学工概况
规章制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学工办主任工作职责
2015-10-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工办主任由学院党政领导直接领导,是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开展学生服务管理与教育培养工作的助手,具体负责学工办的工作。主要职责有:

一、协助领导开展学院学生服务管理与教育培养工作。深入学生,了解实情,建立学生信息档案,为领导对学生工作正确决策提供合理依据和可靠材料。

二、协助领导制定学生工作计划、总结、报告,拟定学生日常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学生素质发展培养方案,并负责组织落实。负责各项评比汇总工作。

三、协助领导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完成全院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组织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安全纪律教育以及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

四、协助领导开展学生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带领学院奖贷专员做好全院学生奖、贷、勤、补、免专项工作;带领学院就业专员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带领学院心理健康专干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相关工作。

五、协助领导开展学院学风建设,夯实基本基础,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素质教育,进行学生发展素质培养与指导。

六、协助领导进行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辅导员选拔、培训、考核、奖评等,组织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究。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日常考勤工作和辅导员工作日志的检查。

七、协助领导管理学工办工作人员,布置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和决定,督查考核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学生服务管理过程中各项工作。

八、协助领导展开与学工部(处)、研究生院、学生家长、社会相关力量的沟通联络,为顺利有效开展学生工作营造良好的外围环境。

九、协助领导开展班导师管理与培训,定期对班导师工作日志进行抽查,做好每学期的考核工作,负责班导师津贴的发放。

十、负责学院学生工作的材料、文档的保存与上报工作等。组织每周的学工办例会,经常、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负责对外的接待工作。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