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小贴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小贴士 > 正文
踢猫效应
2019-05-22     作者: 心助会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踢猫效应”,描绘的是一种典型的坏情绪的传染。人的不满情绪和糟糕的心情,一般会随着社会关系链条依次传递,由地位高的传向地位低的,由强者传向弱者,无处发泄的最弱小的便成了最终的牺牲品。
我们需要反思
现代社会中,工作与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这种紧张很容易导致人们情绪的不稳定,一点不如意就会使自己烦恼、愤怒起来,如果不能及时调整这种消极因素带给自己的负面影响,就会身不由已地加入到“踢猫”的队伍当中——被别人“踢”和去“踢”别人。因此,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自己的压力。

上一篇: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
下一篇:毛毛虫效应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