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19年中南大学年创新创业年会物理与电子学院专场顺利举办
2019-0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2019年中南大学年创新创业年会物理与电子学院专场在新校区物理楼成功举办。2018年立项的创新创业、自由探索、创新性研究学习等共43个项目完成答辩与展示,李长庚、龙孟秋、欧阳方平、夏辉、丁家峰、吴建好等老师担任此次年会的专家评委,年会分三个会场进行,200余名学生前来观摩学习。

上午8:30,年会顺利开始,主持人介绍答辩规则后,各项目负责人按照答辩顺序上台答辩。大家以PPT展示的形式,从文献调研、理论研究、实验研究过程与结果等方面对项目情况进行详细汇报,汇报的同学信心十足、侃侃而谈。答辩结束后,专家评委进行了细致详细的提问及点评,并帮助答辩的同学找到自己在项目研究方面的不足,指明一下一步的研究方向。观众提问环节也精彩纷呈,有听众提出的问题有时还会把项目负责人难倒。

年会最后,李长庚副院长、龙孟秋副院长、光电系夏辉教授对前来答辩的项目进行了精彩的总结。由周寒宇同学主持完成的《基于A53处理器机器视觉的无人机定位追踪系统》等11个项目荣获“优秀论文奖”,由李谭毅同学主持完成的《基于摄像头和超声波的自主循迹避障智能小车设计》等11个项目荣获“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以上两个项目也被推荐到学校进行实物作品展示。黄相贤同学主持完成的万穹科技创业训练项目》项目和由刘东亮同学主持完成的《ReCarton快递包装循环利用》项目荣获“优秀创业实践奖”,以上两个创业项目被推荐到学校进行路演。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2019年上学期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会议暨“互联网+”大赛培训会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与创业项目立项情况公示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