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创业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2019年下学期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2019-09-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16日,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年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会议在物理楼317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专干郭学斌老师、2019年创新创业立项负责人、班级双创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郭学斌老师介绍了我院2019年创新创业立项基本情况,并对段时间要进行的项目中期检查及中期检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讲解

随后,老师对我院下一阶段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目前我院创新创业项目在执行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有的项目在申报时很积极,但是进程缓慢,虎头蛇尾;有的项目负责人对立项项目消极应对,过分依赖导师、研究生学长的成果。针对这些问题,老师对各位负责人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自己申请的项目,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困难是不可避免的,做科学研究不吃点苦是很难出成果的;其次,要充分利用假期、双休日等课余时间完成自己的项目,要利用好指导老师的平台和实验室;最后,老师针对学校近期财务要求,对全体项目负责人的报账流程进行了系统培训。他要求各位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严肃项目经费使用规范,报账要根据流程执行,项目经费要用到实处,要以项目为导向,多出成果。

会议最后,郭学斌老师和到会同学就我院创新创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想法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各班级创新创业委员要多发动本班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能够在本科阶段就参与校级或是国家级创新创业立项将是一段宝贵的学习科研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机会,以此锻炼和发展自身综合素质,作为之后升学、就业的重要砝码。

会议在愉快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与创业项目立项情况公示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2019年上学期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会议暨“互联网+”大赛培训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