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20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物理与电子学院专场顺利举办
2020-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20日下午,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物理与电子学院专场顺利举行。本场年会设电子组与物理组两个分会场,徐效文老师、许雪梅老师担任电子组评委,肖思老师、陈羽老师担任物理组评委。本次年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共38个项目团队参与答辩,全院300余人观看本次年会。

年会项目选题涵盖人工智能、下一代移动通信、新型二维材料等各个领域,选题贴近生活又极富创新型。各项目团队从选题背景、实施情况、项目心得等方面展示了他们的成果与收获。创新训练项目“高校快递点自动扫码发送短信的智能小车设计”基于高校快递量日益增大的背景,实现了基于智能小车的自动扫码系统,极大的节省了人力物力,深受评委老师好评。创业项目“基于互联网+的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旨在利用互联网平台,宣传传统中医药文化、提供有偿健康咨询,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评委老师在每一项目展示后与团队进行交流,积极指出项目中的创新点与不足,老师们中肯的点评与建议令同学们收获颇丰。


会后,评委老师对本场的项目进行总结。许雪梅老师谈到,每支团队的展示都十分精彩,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仍有如此丰硕的成果。肖思老师强调,创新应永不止步,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贯彻创新的精神,不断进步与提高。

 


根据评委老师打分,两个分会场共评选出“优秀论文奖”11项、“优秀创业实践奖”1项,择优推荐参加创新创业年会学校专场进行展示交流。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验收学院初审情况公示
下一篇:“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19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校专场论坛(国内研习营报告一组)顺利举办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