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永驻心底的红色精神
2019-10-08     作者: 王乾宇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这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中南大学赴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毛泽东故居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位于韶山市的伟人故居,进行相关的调查和研究。

8月21日抵达韶山后,团队成员跟随队长走访韶山当地居民及外来游客。在此过程中,我们也一步一步地深入了解这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卓然传奇的一生。在湖南创建共产主义组织,领导秋收起义,遵义会议生死转折,毛泽东思想确立,重庆谈判,新中国成立,当选主席。毛泽东以独特的政治见解和战斗方针,带领中国人民在抵抗侵略者,寻求民族发展的道路上艰苦奋斗,他矢志不渝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学生学习并发扬光大。

调研过程中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的是故居的环境和瞻仰伟人铜像的人。普通的农家住房,虽然四周环境优美,但住所条件可以称为简陋,如此平凡的地方诞生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领袖。我们钦佩于毛主席志于学、志于民族的崇高理想,更立志以己所学效力国家。在毛泽东广场,人们有序地向主席进献花篮,以此表达对主席的仰慕崇敬之情。很多游客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都提到自己是带着孩子一起出游,希望孩子能够从小学习革命精神,注入红色基因。我们对此举都竖起了大拇指。当红色精神扎根心底,民族未来的发展之路将会更加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大师生的座谈会上说过:“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是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让红色精神永远驻扎在心底,带着时代使命,明学求真,坚持在漫漫长路中上下求索。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我们现在所要做的是努力学习,不断突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尽所能成为有益社会,有益国家的人。我们不一定要做出如何辉煌的成绩,即使如同一根螺丝钉般渺小,也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橘子洲头,仿若还能看到主席指点江山的意气风发;湘江之畔,我们已经整装待发,去实现民族复兴。那一抹红色是拳拳赤子心,是永不磨灭的精神传承。

下一篇:社会实践有感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