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个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优秀学生干部,不只一面——记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丁俊男
2013-12-17     作者: 毛淳 林晨     来源:学子风采       浏览次数:

    大学何其自在,又何其诱惑。熙熙攘攘中,多少人在前往优秀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忘却了目标。中南大学2012—2013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会主席丁俊男同学为我们树立了良好榜样。

    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让他的眼神与步伐中充满自信。2011年9月入学至今,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他是优秀的班级班长,带领班级同学努力进取,奋发向上,努力打造了一支特色班级,班集体先后荣获院级及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班级标兵等称号;他是优秀的社团分子,在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的两年中,努力为社团成长服务,维护广大会员的利益,自己先后荣获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和优秀社团干部;他是优秀的学生会干部,在院学生会的两年中,他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勤于思考与实践,带领自己的团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活动,自己也先后荣获院级和校级优秀团干、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在刚刚圆满落幕的中南大学四院联合2013级新生风采大赛正是由他作为领导者之一牵头举办的。

    但他认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最后是学生干部。

    作为一名学生,他有优异的学习成绩,曾获中南大学一等和二等奖学金;他对学术科研也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参加的项目曾荣获第一届湖南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二等奖及优秀理论方案奖、湖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及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他热爱体育,身体素质优良,他积极参与院级及校级运动会,连续两年担任学院运动员代表与旗手,连续三年代表学院参加短跑项目并获得优异成绩。

    他十分热衷于志愿工作和公益活动,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因为在他看来,那些不为任何物质报酬,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且奉献个人的时间及精神的人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人。他有爱心——大一大二学年,他多次参加了学院升华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家教活动;他有能力——在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他担任志愿者学生负责人;在2012和2013年省挑战杯竞赛活动中,他荣获“杰出工作奖”;他经历丰富——在第八届大学物理课程报告论坛、2012和2013年湖南省五四表彰活动、湖南省学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等活动中也有他的身影。

    他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理想目标,入校以来,他先后参加中南大学新生班长培训班、中南大学党校高级培训班、2012年度和2013年度湖南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顺利结业并多次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现为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正是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卓越的追求,丁俊男同学始终在实现人生梦想的路上不断努力,不断迈进。

    优秀的学生干部,其实不只一面。

上一篇:追逐青春的梦想—记我院优秀学生标兵邓楠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