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物理院新闻中心顺利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4-11-03     作者: 计晶晶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物理院记者的新闻工作素养,加强新闻中心各成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物理院新闻中心于11月2日在物理楼345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新闻中心副主任林晨主持,副主任尹伊倩、熊倩、编辑李联炳、陆澄及14级全体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9、10月份的稿费明细经公示确认无疑议后,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工作分析。记者依次发言,总结近期工作,交流工作经验,提出对新闻中心工作的建议。记者刘鑫表示,在新闻中心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了解到deadline这个单词的含义,感受到新闻稿时效性的重要性。副主任和编辑对记者们这段时间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李联炳表扬了记者们工作的积极性,陆澄要求大家提高对素材的敏锐度,主动挖掘身边的素材。

       在工作分析结束后,林晨用ppt对与会人员进行讲学培训,以记者的新闻原稿作为案例,从新闻的定义、特点、分类、构成及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其讲解生动细腻,语言幽默,不时引起大家的笑声。李联炳对记者们新闻稿中的常见错误进行分析讲解,并在新闻的特点方面进行了补充。他告诫大家细节描写不可太多,避免散文化新闻。此外,尹伊倩强调了会议礼仪,提醒记者们注意开会时的言行素养。

       对校运动会的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后,林晨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强调,新闻中心全体记者成功已分组,一名干部直接对口负责三名记者,希望大家平时要多与对口学姐、学长沟通,提高自己的新闻工作素养,积极完成任务,做好物理院宣传工作。

上一篇:2014年下学期学院课堂教学秩序通报(五)
下一篇:舞动健美青春,展现物院风采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