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概况
规章制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2019-09-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指示精神,全面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处理日常事务。

2.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计划的制定、检查和总结,指导和帮助各团支部开展工作,指导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

3.深入基层,了解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和呼声,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维护青年正当权益。

4.及时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反映情况、汇报工作,并准确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

5.建立健全学院新媒体平台的管理运营机制,推进学院团委工作的信息化,提升学院团委的媒体影响力。

6.组织开展系列爱国教育活动来引领青年思想,坚持对青年团员进行共产主义思想教育。

7.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氛围。

8.建立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奉献精神。

9.做好社会实践团队的组织、推荐、立项、指导工作。

10.做好“升华杯”、“挑战杯”的组织、推荐工作。

11.负责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学生干部的考核。定期开展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

12.负责团员的发展、民主评议以及推荐优秀团员的入党工作。

13.负责团内的表彰、奖励和处分,抓好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的理论学习,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理论的积极性。

14.做好挂靠学院的社团管理工作。

15.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专干职责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年级辅导员工作职责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