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10-08     作者: 赵文嘉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物理与电子学院2018年“给你一块基石,让你看得更远;赠你一片风帆,让你赢在起点”新老生交流会在物理楼116报告厅顺利举行。分团委书记杨凌云,辅导员肖佳珣,优秀学长代表以及全体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范贺彭主持。

   会议伊始,杨凌云老师强调,新老生交流会旨在让新生初步了解大学学习和生活,高年级同学刚刚经历完大学主要的学习阶段,其经验和教训对大家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杨老师指出,目前同学们正处于大学的认知阶段,通过加入学生组织,与高年级学长学姐交流,能够帮助同学们尽快认知大学。他提醒同学们应该合理分配精力、加强时间管理、提高做事效率,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找到自己大学的方向。

   优秀学长代表幸世宇、郭学斌、周寒宇、陈楚林和杨国威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保研、实习就业和竞赛科研等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们建议学弟学妹,一是要有废寝忘食的精神,不遗余力的追求;二是在学好课程的同时,多方面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三是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锻炼身体。上届学生会主席郭学斌从学生干部的定义、能力、收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希望学生干部能有奉献精神,有荣誉感、责任感。

   答疑环节中,大一新生们踊跃提问,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来大学生活以及目前学习上的疑惑,优秀学长代表一一进行了详解,同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志愿者大会顺利召开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