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成功举行
2019-10-08     作者: 林思思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在新校区A221教室成功举行。电子信息类1803队与替补队分别取得了本次辩赛的胜利,其中来自1801的张怡与1805的郑崇善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复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由正方1801队对抗反方1803队,周子歆、杨泳森、杨华担任评委。第二场由正方1805队对抗替补队,屠琪涵、侯佳慧、杨华担任评委。辩论的双方就“中国式烧钱营销是不是可取的市场竞争手段”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首场比赛中,来自1803班罗聪、赵鑫洁、刘宝泽、赵雪四名同学作为反方辩手。他们在场上懂得随机应变,相互协作,取得了本场比赛的最终胜利。正方三辩张怡同学因在质询阶段的突出表现被评委评定为本场辩赛的最佳辩手。第二场比赛中,由裴鹏翔、贾梦含、张毅、何兴组成的替补队获胜。正方二辩郑崇善因在自由辩论环节表现较好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评委对两场辩赛指出以下几点问题,一是对辩题的思考应该更深入,不能只停留于其表面的意思;二是质询阶段的问题应该是系统化的,利用这一系列的问题引诱出自己想要的答案,从而证明自己这方的观点;三是强调的观点需要用数据以及例子在支撑,不可空谈自己的主观臆断;四是四辩应根据场上形势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强调某一个观点,而不应该是照本宣科地念早已准备好的四辩稿。

本次物电院新生辩论赛前期比赛圆满结束,决赛将于11月7日举行。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