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常管理 > 下载专区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须知
2013-09-25     作者: 物理与电子学院学工办     来源:中国银行中南大学支行       浏览次数:

同学,您好!

信用是金,诚信为本!我行诚挚的提醒您切实履行合同义务,遵照借款合同及还款协议的约定履约还款。如您违约,我行有权采取以下催收措施:

一、在媒体上公布您的违约事实并刊登催收公告;

二、依法提起诉讼;

三、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报送您的违约、拖欠、逾期等不良信息,从而对您的信用记录产生负面影响。上述信息将在您的个人征信报告中展现,势必对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产生直接影响。同时,我行向您郑重提示:我行不受理任何形式的“非恶意逾期证明”开具申请!

为避免发生上述情形,我行特对还款注意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贷款展期说明:如您毕业后继续攻读学位,请您在毕业当年取得毕业证后,在学校通知的规定时间内前往我行或我行指定的地点办理贷款展期手续。逾期没有办理贷款展期手续的,我行视同您放弃展期,国家助学贷款在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不享受国家贴息。

二、履约还款说明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及其还款协议已对您的贷款还款方式予以明确,请您严格按照还款协议约定的还款方式履约还款,不得以任何理由(如:不知晓还款方式、未收到对账单、银行未逾期催收等)拒绝偿还欠款。

三、还款方式说明:一般情况下,国家助学贷款为毕业后前两年归还贷款利息(毕业即开始还款),后四年归还贷款本金和对应利息,毕业后六年贷款全额结清。具体还款金额和扣款时点,请参考银行按现行利率测算的剩余还款计划,或登录我行网银(WWW.BOC.CN)进入“贷款管理”模块进行查询。请您务必在扣款日前将还款资金足额存入您的助学贷款绑定还款账户。

四、贷款查询说明:为切实履行“为客户保密”义务,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我行原则上不接受代理人查询以及电话、信函等非面对面形式的贷款信息查询。如有需要,您可以选择开通我行网上银行,以便您随时、随地、随心的进行各类贷款信息查询。

五、提前还款说明:对于您的提前还款(包括部分提前还款和全部提前还款)申请,我行现阶段提供两种还款方式。

1、柜台还款:请您莅临我行柜台进行还款(仅限中南大学支行),还款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节假日不承诺受理。

2、汇款还款:请您通过汇款(包括行内与跨行)将还款资金汇入我行指定账号进行还款。

提前还款指定收款账号如下:

账号:9123060019991001

户名:支付业务存欠账户

开户行名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中南大学支行

    如您采用“汇款还款”模式,请您充分了解并切实执行如下业务要求­:

(1)汇款时请务必备注/附言:“助学贷款还款”字样及借款人身份证号码。否则,我行将因为无法准确定位您的汇款用途及贷款信息而予以退汇,由此导致的后果将由您本人承担。

(2)“汇款还款”模式下,我行对于还款人的身份认定仅以备注/附言栏注明的借款人身份证号码为准,不考虑汇款人、汇款地点等其他信息,请您务必在备注/附言栏准确填写借款人身份证号码。

(3)由于各商业银行业务系统的差异,请您在汇款时事先与商业银行确认上述备注/附言信息能传输至我行,我行仅以我行业务系统接收的备注/附言信息为准。

(4)“汇款还款”模式下,提前还款后的多余款(如有)将直接退入与您助学贷款绑定扣款的存款账户;如您的存款账户由于状态不正确等原因无法入账,我行将在扣除汇划手续费后将多余款原路退回。凡采用“汇款还款”模式进行还款,我行均视同您对于上述业务操作模式的认可,并自愿承担由此可能导致的后果。

3、部分提前还款时,系统从还款次日起按剩余本金计收利息,扣款时间、贷款期限不变,请你按时将还款金额存入还款账户;同时,提前还款金额必须大于期付金额,否则会造成提前还款失败

4、全部提前还款时,如您通过“汇款还款”模式还款,请您先行通过我行网银(WWW.BOC.CN)测算全部本息,并在汇款成功的三个工作日后再次查询您的贷款余额与结清状态,我行恕不另行通知。由于汇款到账与业务处理的时滞性,我行建议您适当增加还款金额,以避免还款金额不足。凡还款金额低于全部结清金额的,我行将视同您为部分提前还款,剩余本息的还款规则参照本《还款须知》第五条第3项。

5、网银功能说明:中行网银“贷款管理”服务,为您提供助学贷款历史还款、逾期信息、剩余还款计划的网上查询和提前还款测算。您可以在“提前还款测算”界面获得您的“剩余应还本金”和“本期截至当前应还利息”金额。正常还款情况下,您查询当日的全部提前还款金额等于“剩余应还本金”加“本期截至当前应还利息”。如我行网银功能模块调整,请您使用调整后功能界面测算,我行恕不另行通知。

六、贷款利率及还款额说明我行提供的还款计划测算表均按现行利率计算,仅供参考!根据助学贷款合同规定,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借款利率从次年贷款发放日的对应日起按调整后的利率档次执行(即从贷款人实际放款日起每年重新定价一次),我行恕不另行通知。请您密切关注利率与还款金额的变化。

七、存款账户“自动销户”说明根据我行“双零账户清理”业务规则,您的存款账户(含助学贷款扣款账户)在余额持续为零的情况下,最快会在一年后被系统自动销户。请您务必保证并密切关注扣款账户的活动状态,避免您进入还款期后因扣款账户销户而不能履约还款,从而给您的信用记录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八、银行提前收回贷款规则说明:按还款协议进入还款期后,连续拖欠还款行为严重且不与银行主动联系办理有关手续的,银行有权提前收回全部贷款。当累计拖欠一年,我行有权不再执行还款协议约定的扣款方式,不再享受宽限期。因此请您务必按照还款协议的方式履约还款,避免因拖欠严重导致银行提前收回贷款。

九、联系方式变更说明请您在通讯及联系地址发生变更时,及时与我行联系并进行更新,否则我行按贷款合同载明的通讯及联系地址送达的文件均为有效送达,由此引起的相关经济和法律责任将由您承担。

十、本须知中其他未尽事宜以《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为准。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中南大学支行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教工食堂旁

                                                     电话:0731-88826055     邮编:410083

  签署:贷款人已依法向本人提示了本还款须知的相关条款,并对相关条款的概念、内容及法律效果做了说明,本人已经完全知悉、理解并同意上述条款!本人承诺履约还款!

 

 签署人: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上一篇: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