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院研究生物理1901班团体心理辅导成功举行
2019-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125日上午9点,研究生物理1901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物理楼346室准时召开,本次辅导由胡菁菁老师主持。

胡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班级同学增进感情,并且更好地认识自我。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胡老师引导同学们制定了“心灵契约”。随后,进入热身活动“按摩阵线联盟”,通过互相给彼此捶捶背,揉揉肩,使得大家的身体和心情都得到了放松。

接下来,胡老师引导大家进行“滚雪球”活动,通过10分钟的准备时间,进行自我介绍式的游戏接龙,并分为两组看谁最终用时更少。这个游戏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也让同学们之间更加熟络和亲密。随后,同学们在胡老师的指导下一起玩了“一块和五毛”小游戏,通过这个游戏让大家更加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最后,进行了“九宫格”自我探索活动,胡老师引导同学们深刻剖析自己在学习进修、职业发展、人际交往、身心健康、休闲娱乐、财务管理、家庭生活和服务社会9个方面的优势和劣势,从而明确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短期和长期目标,学会扬长避短,不断完善自己。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既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又给自己敲响了警钟,让他们清楚意识到时间的珍贵和学生的本职,改变将从现在开始。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心理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