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2021-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中南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我院关于本次校园心理剧情景大赛的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及主题

活动名称: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活动主题:未来,已来

活动主题阐述:

我不知将去何方,但我已经在路上——《千与千寻》

也许你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感觉周遭一团迷雾,看不清未来的方向,看不清眼前的道路,也许你会站在原地,跺脚,转圈,十指扣头的烦闷着,不断被对未来的迷茫与焦虑咬噬着。

随着社会“内卷”情况的日益严重,大学生们也慢慢卷进了这团漩涡,在压力与混乱中呼喊着“不知路在何方”。但限制我们发展的关键因素从来都不是身边的环境,而是我们对未来的预见,当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既定的想象和定论,我们就把自己囚禁在了名为“未来”的“牢笼”中,无法打破心理的禁锢。实际上所谓的无底深渊,拨开迷雾,坚持下去,也是前程万里,我们经历着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但却会在某一天突然看到坚持的意义,这就是生活。

何不试试从未来的角度看看今天?当我们把迷路作为走路的一部分,我们就可以体会到未来已来,将至已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二、报名对象及有关要求

1.参赛对象:物理与电子学院全体师生,大一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其他同学组队请自拟队名,班级以负责人所在单位为准。

2.所有作品内容需符合本次主题,角度不限,能真实反映出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冲突和情感冲突等。

3.各班级自编自导自演,并为该短剧准备宣传和表演所需材料。如宣传海报、宣传片、PPT;道具、服装等演出用品自备。承办方可提供基本器材如桌椅、话筒等。

三、组织机构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1017

比赛地点:物理楼116报告厅

五、剧本要求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旨在以话剧的形式,将学生成长路上的内在生命事件重现,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处境、自己的困顿、自己的束缚。进而能更加清   晰的认识自己,接触自己内在的所思、所言、所行。提倡学生解开自己的束缚并且、放开对别人的束缚,进而找回对自己的爱、对别人的爱,逐渐地接纳自己、整合自己,找到安身立命所在,最后创造自我生命的价值。具体的要求如下:

1.剧本要求为原创作品,剧情完整连贯,主题鲜明,能表现学生成长时常见问题及心理。

2.注意剧本的内容要求健康规范,积极向上。

3.每出短剧表演时间为8-15分钟。每超出1分钟(超出时间不够1分钟按照1分钟计算),总评分扣1分。

评分项目

评分标准

单项得分

剧本内容

20分)

提供的剧本清晰、完整,属于原创

 

主角主题

10分)

剧目围绕大学生当前存在的现实问题

 

演员展示

40分)

主角配角等在表演时行为表达流畅、配合默契、剧情过渡自然

 

舞台技术

20分)

体现出心理剧的技术以及舞台音乐、道具等的使用

 

观众反应

10分)

能感染观众,引起观众情绪体验的共鸣与思考

           

 4.评分细则

六、报名办法

各班级请于103日前报名,请及时整理确认参演剧组的参赛报名表发至邮箱3088715917@qq.com

主办方可提供基本器材如桌椅、话筒等,请各班级于 1010日前填写完整学院海选出的剧组参赛需求表(以“XX班级校园心理短剧参赛需求表”格式命名),并与参赛剧本终稿(以“XX班级校园心理短剧剧本终稿”命名)、PPT一同发送至邮箱3088715917@qq.com

由于参赛队伍较多,若有未特别指出命名格式的文件需要发送,请各参赛单位发送该文件时,均以“XX班级校园心理情景剧****为具体项目)”格式命名。

七、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一等奖

一名

二等奖

二名

三等奖

三名

优胜奖

若干

注:获奖队伍将获得精美礼品。同时一等奖的队伍将代表物理与电子学院参加中南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校级比赛。

八、联系方式

杨子康:QQ1522712480;电话:13687249611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20219 28

附件2021年中南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021年中南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参赛需求表.docx

 

上一篇:物理学院心助会举办“春风伴伊,巧笑倩兮”女生节活动
下一篇:物电院教师节送祝福活动顺利开展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