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小贴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小贴士 > 正文
完美主义
2019-03-14     作者: 心助会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完美主义有两种情况
1.你对某件事情感兴趣,总想等多准备一点再开始,就是迈不出第一步,不知道该如何开始
2.你在做一个项目,但你对于细节苛求,所以不断地做调整
无论是哪种完美主义都限制了我们的行动,使我们裹足不前。
对完美的追求和对失误的零容忍,会变成我们通往成功路上的阻碍,而且让人经常处于焦虑和紧绷的状态中,很难快乐起来。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完成再完美,而非将完美作为第一步的直接目标。因为完成是完美的基础,完美则是对完成的结果的一个评判标准。所以,正如扎克伯格所说: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所以下一次,当我们在做一件事时,不妨给它规定一下时间,先完成再完美。

上一篇:讨好型人格
下一篇:奥卡姆剃刀定律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