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小贴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小贴士 > 正文
愤怒
2019-11-11     作者: 心助会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愤怒的产生有各种不同的原因,在此我想列举出其中一种常会被大家所误解的愤怒:每当看到别人生气时,就会下意识认为那个人脾气不好、性格可怕。
但其实情绪失控的那一方,内心是伴随着受伤感和害怕感的。他们是感觉外界有伤害了,恐惧使他们竖起防御的刺。下次当你遇到愤怒的人,或者可以换个角度去看待对方是一个受伤的人。
每当我们与他人有争执、矛盾时,我们可以专注在愤怒背后的受伤感。对自己或者对对方时进行一个察觉,这种察觉会让氛围缓和下来。看一看隐藏在愤怒背后,双方是感觉被冒犯了什么?被伤害了什么?有着怎样的需求?

上一篇:焦虑障碍
下一篇:饱和效应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