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小贴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小贴士 > 正文
焦虑障碍
2019-11-17     作者: 心助会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焦虑障碍

      是另外一个容易被人“小瞧”的障碍。生活这么累,肩上都有一堆担子,谁没焦虑过?
      确实,正常焦虑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它甚至对我们有些“好处”,比如明天要考试,今天感到的焦虑就可以帮我们更努力地准备。
      正常的焦虑是一种有用的情绪,它是一种情感表现,一种当人们面对潜在或真实的危险时,都会产生的情感反应。
      这些焦虑往往因一定原因引起(考试、就业等),一般是可以理解的、适度的。
      可一旦谈起焦虑障碍,我们可能就不能对它这么轻视了。
      成年人中常见的病理性焦虑包括: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惧症、社交焦虑症、广场恐惧症、特殊恐惧症、惊恐障碍。
      一大串名字列下来,看起来就触目惊心,事实也确实如此,焦虑症可能比你想象得还要普遍,17%的18~54岁的美国人(约1600~1800万人),都有焦虑症(anxiety disorder)的体验。
      所谓的病理性焦虑包括这些特点:无明确致焦虑因素,致焦虑因素和反应不相称,程度严重,持续时间过长。
       这已经和正常的焦虑完全不同了。焦虑障碍不仅是慢性疾病,容易复发,而且非常容易和抑郁症等其他疾病复发。

下一篇:愤怒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