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赴沅陵“伟大成就宣讲”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2019-10-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21晚七点,我们中南大学物电院赴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伟大成就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于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的奇力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我们暑期实践的第一次宣讲,来自沅陵四中的同学们和奇力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们踊跃参加了我们的宣讲活动。

在宣讲之前,我们的小组成员早已准备好了宣讲所需的PPT,并且为来参加宣讲的奇力新的员工、沅陵四中的同学准备好了礼物。宣讲开始之后,先是由我们小组成员赵钰浩同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的经济成就和伟大的社会成就;之后由我们的小组成员马浩波同学讲述了伟大的文化成就和伟大的社会成就,现场反应热烈。

之后便到了有奖问答环节,奇力新的员工和沅陵四中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精彩地回答了我们小组成员所抛出的问题并且拿到了我们准备好的精美礼品。最后是我们的互动环节,由现场的员工和同学们向我们的小组成员提出问题,譬如学习方法、人际交流之类。大家的互动也促使了今日宣讲的成功。

当日现场氛围十分良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相信来参加宣讲的同学们也能了解到很多伟大祖国的发展成就。不得不令人感叹祖国的发展之迅猛,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次日中午十二点,我们在奇力新食堂前坪举行了我们暑期实践的问卷调查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现场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奇力新员工的热情。这些来自五湖四海,遍布青年、中年到老年各个年龄段的人们参与了我们的问卷调查活动。为了调查不同学识层面、不同年龄段的人对于国家大事和发展成就的各个方面的认识,我们随机发放了问卷并且为参与问卷调查的人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其中调查问卷的内容包括受访人的年龄、学历、对国家大事、医疗事业、体育事业、科研事业以及教育事业的了解程度,是否去过红色景点旅游、对国家基层建设的满意程度等问题。这次的调查问卷活动使得我们对社会基层人民关于国家大事的认知程度有了相关了解,也让我们昨日的宣讲活动的效果得到了反馈。

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这些人们的热情和亲切,同时也了解到了各个年龄段对国家事业的了解情况。相信我们可以促进更多人对于国家成就的了解和认识,唤起大家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拥有更加广阔的家国情怀。

 

 

 

上一篇:社会实践有感
下一篇:美丽中国实践有感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