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个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越努力越幸运——记物理院优秀学生干部肖佳珣
2015-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肖佳珣,物理院电科1204班学生,曾获得2015年全校优秀学生荣誉,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得主。她不只是一名学霸,还是物理院主席团成员,曾担任过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的干事,生活部部长和班委。此外,她还是英语俱乐部演艺部干事和雷雨剧社演员部干事。

细数她的荣誉,不难发现她的才华在大一学年时便开始展露。三年的大学生涯里,她逐步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直到成就现在的自己。三年以来,她荣获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湖南省一等奖,2014-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2013-2014年度中国电信天翼飞YOUNG奖学金,还有十余项校级荣誉。在她眼中,这些荣誉都来自她的坚持与踏实。

她说,坚持不断努力才会踏实。遇到的工作可能很繁琐,很累,特别是在学习任务还比较重的情况下。这种时候,特别需要坚定的信念让自己能坚持下去。如果你想要做出成绩,就必须要付出比其他人多很多的努力,而且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这样才不会半途而废。对于踏实,不管是什么任务,或大或小,都不能掉以轻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这样才能让自己成长和进步。

她坚持学习不擅长的方面。例如她在大学初期时并不擅长演讲,然而她善于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经常参加与演讲有关的讲座,抓住各类主题演讲的机会表现自己,并经常和同学交流,直至在各种答辩会上表现卓越。

她在工作与学习两方面踏踏实实,她认为自己成功的诀窍就是提高效率。在她眼中既然都是自己做的选择,那么再多的事情落在身上也不要抱怨。一天的时间就只有那么多,既然时间不够,那么就只能用效率来弥补。无论做什么事的时候都要全神贯注,百分之百投入来提高效率。学习上,上课跟着老师走,课后重点理解例题、课后题、作业题,在做题的过程中摸索到重点。同时也要多动手,在实验的过程中去理解,去拓展。

   她的成绩来源于她的坚持与踏实。越努力越幸运,踏实的走好每一步,不要轻言放弃,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愉快而又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并开始向下一阶段的角色进行转变。

      

上一篇:目标+勤奋+坚持=成功——记优秀学生标兵史正
下一篇:成功源于坚持—记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蒋子正、史正、肖佳珣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