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个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目标+勤奋+坚持=成功——记优秀学生标兵史正
2015-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他,是竞赛“达人”,是学术“大咖”,是名列专业排名榜首的“学霸”。他是物理与电子学院电子科学信息与技术1203班学子,中南大学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史正。

“人生的奋斗目标不需要太大,认准了一件事情,投入兴趣与热情坚持去做,你就会成功。”从20129月入校开始,史正便树立了“以学为重,以能为尚”的目标,读书、学习、科研成为了他大学校园生活重要的部分。四年来,他先后担任学习委员、副班长、学习委员、班长,大二学年曾担物理院团学会任学习部长,做学生工作期间,对学业一丝不苟的他,以三年加权成绩91.87的高分位居物理院电科专业第一。三年的优异成绩,使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中南大学一等奖学金”、“联民奖励金”等多项奖学金,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多次获得“中南大学优秀学生”、“中南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可谓“德才兼备”。

集无数荣誉于一身的他并没有延缓前进的脚步,他在过去的积累上继续向着更高的学术阶梯迈进。20145月,他成功申请到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于密钥管理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研究”,通过努力顺利地通过了中期审核,并将于明年5月份结题。

作为一名学生,史正同学在保证学业拔尖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术科研竞。他主动组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荣获一等奖;参加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湖南省一等奖,晋级全国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创造了物理院近年来又一项国家级竞赛荣誉,被中南大学新闻网广泛宣传报道。成就总是令人羡慕的,获奖是激动人心的,而奋斗的过程总是艰苦漫长的。在进行学术科研竞赛中,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史正和队友在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的时,经历了一次时间较久的设备错误,团队差点儿因此放弃,但最终咬牙坚持了下来。攻克此次难关后,他们深刻领悟到“志不强者智不达”的含义,并一举拿下全国一等奖。

作为一位学长,史正同学积极授予新生学习方法,分享自己的学习、科研竞赛经验。他说:“由于我们的专业课实践性比较强,学以致用很关键,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扎实自己的基础知识,还可以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

明确的目标,异于常人的勤奋和雷打不动的坚持造就了如今的史正同学。史正学长曾说,他能获得学生标兵这个荣誉最重要的精神和品质是勤奋和坚持。一个人要想通过自己的实力有所成就,实现自己设定的目标,必须不断努力来提升自己,而勤奋和坚持则是你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勤奋可以帮助你充分的利用自己的时间,使知识细水长流般流进你的大脑,让大脑充分消化你所学习的事物;而坚持则可以帮助你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摆脱可能遇到的困境,使你在前进的路上更加从容。

                   

 

上一篇:全面发展·才艺明星 ——黄佳洁
下一篇:越努力越幸运——记物理院优秀学生干部肖佳珣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