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班级风采 > 正文
光电1302班开展学习研讨会
2013-12-23     作者: 郭晨阳     来源:班级风采       浏览次数:

    12月21日晚上,物理楼214教室中,光电1302班同学整齐端坐,聚精会神地听“老师”的讲课。

    “老师”先从一道习题出发,讲解此类题目所应用的方法,又列举出几道同类型的习题让同学们练习。听完“老师”的思路后,有同学提出了更高效的解题方案,在一番讨论后,同学们找到了解出此题的最好方法。

    这是光电1302班开展的班级特色活动,由班导师黄殷发起,每两周开展一次,把同学们平时做题中不会的题目收集起来,随机请同学讲解。主要有三个环节1.同学们将不会的题目发到讨论组中,集体思考;2.由班导师随机摇号选出讲课同学;3.定期举办讨论会集中解答。

    活动诣在提高同学们解题、讲题的能力,锻炼同学们在众人面前讲话的胆量,凝聚集体的智慧,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如今已开展两次,有三位同学担任了“讲师”讲解了数十道题目。

    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老师的良苦用心,感谢班委的辛苦组织和全体同学的全力支持。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增长知识、提高能力的好方法。

上一篇:物理院电科1302班举行网络视频班委换届选举
下一篇:梦想,在路上——记物理院先进班集体标兵电信1105班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