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班级风采 > 正文
光电16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10-08     作者: 彭文斌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光电1601团支部11月团日活动在新校区物理楼教室顺利开展。光电16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贯彻教育大会精神,争做时代奋进新人”为主题,以“大会精神我诠释,时代新人我来说”为口号,以“听取精神,讨论报道,列举楷模”为主线,旨在通过多样的形式让团支部成员贯彻精神,发掘先进,学习先进。本次团日活动在在教室的部分分为演讲、知识竞答、观看大会、讨论新闻报道和学习理论知识与新时代青年楷模五个环节,共七个项目。

演讲环节包括“我心目中的全国教育大会”和“越奋斗,越青春,时代奋进青年大家说”两个主题演讲。朱家萱同学提到:“全国教育大会体现在我们身边,贴合最紧密的是这句‘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是新时期教育领域的重大部署,是国家大计,是对提高国人综合素质的重要工程。”同学们评价:“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作为受教育者,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给教师和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育人环境有助于祖国下一代人的成长。”

谭姝贝同学以武警三沙中队官兵为例,讲述了新时期新青年楷模的故事。行政管辖和国土保护,这个听起来距离我们遥远的责任和义务,正是由这些青年们在承担。这些青年们经受高温、大风和强辐射等恶劣条件的考验,驻守在祖国的“南极”,坚定地执行国家和人民交予的任务,不愧为时代的青年楷模。同学们表示,谭姝贝同学的演讲从新青年角度出发,将遥远的故事与现实联系,让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更加理解自己对民族复兴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团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观看全国教育大会视频,开展了竞争激烈的全国教育大会知识竞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后,蹇雨根同学表示:“活动的组织安排有序,场面尤为热烈。学习教育大会理论知识从未如此有趣,新青年奋进楷模从未距离我们如此之近。全员到齐,全员参与是我们学习先进任务,勇做民族复兴助力者的庄严承诺。”

上一篇:“传中华文明,扬时代自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篇:电科1705“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守护安康美好生活”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