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扬帆起航谱新篇——记军训第一天暨开学典礼
2014-09-17     作者: 三营十四连彭一鸣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清晨,凉爽怡人的秋风在朦胧的日光下伴着清脆的闹钟声将我唤醒,天清云淡,旭日爬升,校园在慢慢苏醒。我充实而又精彩的一天拉开了帷幕。

初入校园,军训伊始,一切都是崭新的,都是那么令人期待。简单清洗,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军训服,迎着朝阳,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一个个衣着崭新绿色军训服的同学在楼前整齐列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一个个年轻干练的教官英姿飒爽,指导员钟老师也精神饱满,带领我们步入中南鸟巢,步入开学典礼茵茵的绿草坪上,步入中南大家庭。

聆听学长学姐热情洋溢的讲说,我受益匪浅,充满期待;倾听同级学生的斗志昂扬、豪情满怀的演讲,我充满勇气和力量;静听优秀成功校友坎坷的成功历程和光彩夺目的成就,我不由自信满怀,信心百倍;细听张尧学校长朴实深刻的嘱托和建议,我明确了方向,看清了前方。经世致用,知行合一,我以我校为荣。

“稍息,立正。”教官强有力的口号声仿佛鼓舞士气的号角,回荡在场地上,规整一支支象征着祖国新鲜血液的青年军。我们严格听从教官的口令纹丝不动,用一个个飒爽的军姿熔铸艰苦奋斗的品质。每个同学都特别卖力,完全视自己为军人,为战士,在声声口令下左转、右转……努力做到整齐划一。

当天,我们还训练了脱帽戴帽,敬礼礼毕……虽然很辛苦,但是我强烈地感受到了军队的庄严,团结的力量。休息期间,大家与教官亲切互动,一起做游戏,一起唱歌,青春在歌声中飞扬。

一天紧张有序的军训生活静静闭幕,在静谧的夜晚中褪去。挥洒汗水,筋疲力尽,却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晚安校园。等待明天清晨凉爽怡人的秋风在朦胧的日光下伴着清脆的闹钟声将我唤醒!

上一篇:高山副书记视察物理院军训
下一篇:记新生军训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