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第二届朋辈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8-10-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第二届朋辈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在新校区物理楼116报告厅召开。物电院各年级辅导员杨凌云、胡菁菁、丁俊男、肖佳珣、邬永嘉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助会成员李晶晶同学主持。

   ,由心助会新闻部部长任祥毓进行心助会简介及活动的介绍。任祥毓分别从心助会建立目的、工作职能、部门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随后,任祥毓从心助队的设立初衷、成员结构、工作职责、奖励机制、队长任务等方面对心助队简介及活动进行了讲解。

      分团委书记、前心理专干杨凌云老师在讲话中强调心理健康工作至关重要,学习、生活与心理健康密切相关。杨老师对心助队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作为心助队的一员,一定不能忽视同学的情绪波动,要有意识地给予帮助;二是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具有基本的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和识别、评判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多了解心理相关知识,在心理健康工作中得心应手。

      心助会副会长李烨在讲话中指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正处于一个有较大心理压力的时期,作为心助队的重要一员,在发现同学有情绪波动时,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最后,呼吁大家应朋辈互助,砥砺前行。李烨副会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宣誓,希望心助队“用爱心、诚心、耐心、细心,认真做好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为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而不懈努力”。

      心理专干肖佳珣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清自身职责,做到积极关注、认真对待、耐心开导;二是踏踏实实提升自我,加强学习;三是做一个细致温暖的人,掌握技巧,学会交流。肖佳珣老师强调,“适当的求助才是强者的行为”,通过倾诉来将内心的烦恼渐渐地消除。最后,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健康工作,一起成长,祝心助会越来越好。

      全体人员在物电院门口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心助会新闻部写作拍摄技能培训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心助会心灵交流会 ——纸短情长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