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心理知识竞赛物电院摘得桂冠
2018-12-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2日下午,中南大学第二届“融融心火,暖暖同行”校园心理知识竞赛在中南大学立言厅隆重召开。由研一郭子娇、16级王海英、18级卫江婷和易澍同学组成的“得分全靠浪队”代表物电院参赛,由于他们在初赛的优异表现,成功闯入8强。

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即分组晋级赛、复活赛和情景模拟题。这些环节不仅要求各参赛队员掌握足够的心理知识,还要有良好的团队配合。

分组晋级赛由自我风采展示、必答题和风险题组成。自我风采展示中,卫江婷和易澍化身新闻播报员,先以几个风趣的小笑话提高的观众的兴趣,再用PPT用的方式快闪放出本次参赛队员的简介。王海英扮演前线记者采访郭子娇,她们用夸张的动作和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把自我介绍与新闻联播的形式相结合,向评委及观众展示,内容新颖、形式创新,打造了良好的舞台效果。在接下来的必答题中,我院选手选择第一套题,以良好的状态,以三题全对的的成绩完成,以B组第二48.34分的成绩进入风险题。

B组第一、第三先后选择放弃风险题,而我院队员选择放手一搏。但是风险题难度极大,迷惑性极强,我院队员在进行激励的讨论之后,在时间耗尽之前,交出了答案。无奈还是没有选出全部答案。

虽然在风险题中痛失二十分,无法提前进入最终决赛。但在接下来的复活赛中,我院四名队员由于“按钟小能手”易澍同学的出色发挥,抢得回答权。队员们经过讨论,迅速给出了正确答案。连续抢答正确两题后,到了最关键的第三题。主持人宣布开始抢答后,提示板显示我方答题,突然全场安静了下来,突然,我方队员果断给出了正确答案。提前终结了比赛。最终在复活赛以4:1取得复活权,扭转岌岌可危的局面。

情景模拟题中,郭子娇、王海英、卫江婷和易澍饰演一个寝室的室友,但由于海英家境贫困,心里十分敏感,与其余三人在生活格格不入。一次三人购物归来,江婷一句“你怎么不一些东西呢?”刺痛到了海英柔软而敏感的内心,矛盾因此被激化,海英负气出走。三个室友为挽回这个内心敏感的室友,得知今天是海英的生日,精心准备了蛋糕为她庆祝。最后,海英被三人感动,冰释前嫌。我院队员以出色的表演,深刻的展现了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的转变历程,将人物的心理状况在心理剧中生动演绎,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选手之间的激励角逐、评委的认真地审核与评选,物理与电子学院代表队力压群雄,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次比赛不仅仅是对心理知识竞赛的传承,更是物电院对过去的突破。通过这次心理知识竞赛,同学们树立了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加强了心理健康素质,提升个人品质,健全人格。


上一篇: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收获 ——2019年物电院心助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心助会全体干部会议顺利召开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