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理中心开放日活动有序开展,物电学子积极参与
2019-05-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15日下午,为使心助会和朋辈心理互助队各成员进一步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物电院心助会组织各成员及朋辈心理互助队队长参与了近期的心理健康开放日活动。这次活动在新校区毓秀楼二楼心理中心开展,由物电院心助会副会长李烨组织物电院所有朋辈心理互助队队长和部分心助会成员参与进行。

这次参观活动由“开放日大本营”、“团辅交心吧”、“影视启心吧”、“沙游探心吧”、“音乐抚心吧”、“脉动理心吧”、“VR建心吧”、“动感舒心吧”和“开放日心愿树”九个板块组成。

首先,在“开放日大本营”中,心理中心的讲解员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心理中心的概况与服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容和该次开放日的活动安排及要求等情况进行细致说明。之后,讲解员进行分组,所有到场参观人员以小组为单位按照要求体验心理中心活动项目。

“团辅交心吧”是一个拉近大家距离,用任务和游戏消除隔阂的破冰活动,在这里,每个人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和他人,找到自己生活中的定位和角色,发现他人珍贵的隐藏闪光点;“影视启心吧”则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静的场所让大家放松自己,从影片中获得心的领悟与触动;在“沙游探心吧”里,团体沙盘让每个成员面对开放自己,关注倾听他人,通力合作完成一个作品来展示了解自己内心世界;“音乐抚心吧”中,静闭双眸,听一小曲,感受这愉悦的偷来的闲暇;每一次心跳与呼吸都铭记着心情的痕迹,来到“脉动理心吧”,练习用稳定与专注的心境让心灵之树绿意盎然;来到“VR建心吧”,克服内心的恐惧,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心的束缚带来身体的僵硬,在“动感舒心吧”中,互动体感仪让身体动起来,宣泄压抑的情绪。

活动尾声,参与人员感触颇多,同学们不仅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还进一步掌握了情绪管理,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形成了敢于寻求心理援助的意识。



上一篇:物电院心理剧初赛创佳绩
下一篇: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收获 ——2019年物电院心助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