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院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临近尾声
2019-12-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3日上午九点,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新生班级团体辅导继续在物理楼346室进行。此次活动由物电院心助会心理专干肖佳珣老师主持,电子信息类1904参与了本次活动。

像前几场新生团体辅导一样,本次活动仍然以带领同学们做游戏的形式,充分缓解同学们的压力,让同学们在一个非常放松的状况下去抒发自己的内心,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增加班级凝聚力,使班集体更加团结。虽然团体辅导活动已经临近尾声,但电子信息类1904班的同学们仍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在名字滚雪球游戏环节中,班级同学通过记忆接龙,进一步了解同学,在解千手结游戏中,同学们通过紧密的合作,团结一致,共同解开了由近乎三十位同学的手打成的,看似无解的结,增加了班级的合作能力。

在游戏之余,肖老师还安排了谈心交流的环节,目的在于给同学们一个抒发困难并给予帮助的机会。许多同学都提出了一些自己刚刚上大学时遇到的问题,包括学习、生活,金钱,情感等多方面的问题。于此,现场热闹了起来,1904班的同学们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的精神阐述了大家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大则谈到学习情感,小到学校食堂,交通,宿舍等等。肖老师都给同学们做了悉心的解答,让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得到最大的收获。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在肖佳珣老师的提议下,同学们将想对自己说的话写下,贴在了许愿大树上,以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活里做最好的自己。



上一篇:物电院校园心理知识竞赛成功卫冕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心理互助队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