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心理互助队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2019-12-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问题工作建设,完善并确保心理互助队工作的进行,11月27日下午3:00,由物电院心助会组织的心理互助队培训会在B座212举行,担任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的是心理专干肖佳珣老师。参加此次培训会的人员为物电院心理互助队全体成员。

在会上,肖老师先用几个玩笑,在跟成员们迅速拉近距离的同时活跃了气氛,又向成员们介绍了朋辈心理互助的原理与必要性、心理互助队员的职责和任务、心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常识、异常心理的类型与表现以及如何发现和帮助心理异常的同学等方面的知识。最后表达了对心理互助队成员的期望和信任,希望心理互助队成员能负起责任,对心理助人工作具有耐心,细心,恒心做好心理互助工作。在整个培训会中,肖老师始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地向成员们进行讲解,成员们也认真听讲,记录内容要点,培训大会就在欢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由于现在的大学生心理问题频发,而大学生出现心理问题时首先选择向朋友倾诉,所以朋辈心理互助是预防和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要一环。这也意味着心理互助队的责任和意义重大,需要不断努力,才能真正帮助那些心理方面出现问题的同学。既然身处这个岗位,就要负起责任来,认真对待工作,用自己的努力,换来身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上一篇:物电院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临近尾声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