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班级风采 > 正文
论大麻是否应该合法化
2014-12-11     作者: 计晶晶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使两班学生更多地关注社会热点事件,提高思辨论述能力,物理与电子学院升华1401班与应物1401班于12月6日14:30至15:30在新校A座210教室举行了院新生辩论赛复赛中的班级辩论赛。本场辩论正方为应物1401班代表队,反方为升华1401班代表队。辩题为“大麻是否应该合法化”。

本次比赛共四个环节:立论、质询、自由辩论与陈词总结。在立论与质询环节,正反双方就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认为大麻具有较高的医用价值并且可以像烟草那样助长国家经济,应当使其合法化。而反方则坚决反对此观点,认为大麻若使用不当对人体有严重的危害且合法化后在法律尚未健全的中国难以管控。双方唇枪舌剑,不分伯仲。

比赛在限时300秒的自由辩论环节进入白热化状态。辩论伊始,正方二辩手张轲欣就凭借其敏捷的思维和良好的口才独战反方四位辩手,引来场下阵阵掌声,而反方一辩手孙世东也不甘示弱,他反应迅速,多次反驳正方多位辩手。双方陷入激战,不停地就对方辩手发言中的逻辑或语言漏洞进行攻击、辩驳,激烈的思维碰撞出闪亮的火花。

经评委讨论打分,比赛最终结果确定:正方得分81.5,反方得分82,反方升华1401班以微弱的优势胜出,而“最佳辩手”称号则花落正方二辩张轲欣。

赛后,应物1401班黄伟杰同学说:“本次精彩激烈的辩论赛让我感受到了思维与语言的力量,获益匪浅。” 相信两班学生均能从此次辩论赛中收获良多。

上一篇:自律自制,充实人生
下一篇:“我要当学霸”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