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电信2007班、土木1906班、粉体1902班团日活动顺利展开
2021-04-20     作者: 伊美慧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下午,电信2007班、土木1906班、粉体1902班联合举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在芙蓉区南阳街36号五一广场消防救援站举办,共包括室内和室外两部分。

四月十四日下午,我们邀请了湘雅医学院的两位志愿者,在物电院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他们主要讲解了应急救援的方法,并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同学们积极配合展示。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既科普了安全知识,又富有娱乐性,现场欢笑不断,同学们收获颇丰。

十七日下午,全体同学乘坐地铁前往消防站。到达消防站后,消防队员们为我们就消防设备的使用、消防车高层救援任务进行了演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详细地了解了许多救援设施的使用方法,更体会到了消防队员们工作的危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树立安全意识,尽最大可能防止危险的发生。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是我们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它是我们生命健康的保证,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安全,从小事做起,不怕麻烦,不要怀着侥幸的心理,不断提升个人的安全素养,加强安全意识,真正形成预警思维。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史教育”主题团课顺利进行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我心向党,逐梦未来”师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