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史教育”主题团课顺利进行
2021-04-23     作者: 邓保森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史教育主题团课于c座111教室顺利进行。物电院团委书记杨凌云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带领全体同学思考中华民族百年来发生巨大变化的原因。

杨凌云老师用短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同学们不仅感受到党的发展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全新改变,还体会到党顽强的生命力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杨凌云老师从理论指导、理想信念、组织优势、群众基础、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我党在发展建设过程中所拥有的独特优势。他提到,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有如此巨大变化,是因为我党是一个有着严明纪律和坚定理想信念的组织,它始终以群众为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发展理论新境界,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同时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在讲解过程中杨书记不时结合时事,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我党把人民利益放在最前,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理念。

杨凌云老师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这一代大学生正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更要记住前人走过的路,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史为鉴,为建设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上一篇:“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地信1902、材料1905、电信2005党史学习传承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电信2007班、土木1906班、粉体1902班团日活动顺利展开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