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物理学院推荐2017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加分细则

发布时间:2016-09-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物理学院推荐2017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加分细则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于符合优先推荐条件者予以加分,为使加分更加规范、合理,特制定如下加分细则。

1、获得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奖励或荣誉称号加0.5分;获中南大学“十佳大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加0.4分,获2次以上(含2次)中南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加0.3分。本项加分取最高加分,不累加。

2、以中南大学物理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科技论文者,在SCI刊物上,每篇论文(第一作者或指导老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下同)加1.8分,在EI刊物,每篇论文加1.2分,在CSCD刊物上,每篇论文加0.6分,在一般刊物上,每篇论文加0.3分。第三作者及以后不加分。

3、通过英语六级者加0.4分。

4、参加中南大学认定的具有推免资格的各类学科竞赛(见中大教字〔2010〕46号文件)获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加1.5分,获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英语竞赛特等奖)加1.0分,省级三等奖(英语竞赛二等奖)加0.5分,校级最高等级奖(不含英语竞赛)加0.3分;参加不具有推免资格的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者在上述同样等级加分基础上乘以0.7后给予加分。对于集体项目,按照上述加分乘以2再除以人数计算到个人,同一项目只计算最高等级奖,不重复计算。

5、获校组织的全校性文化体育竞赛:第一名(一等奖)加0.3分,第二名(二等奖)加0.2分,第三名(三等奖)加0.1分,团体项目加分减半。

6、在其他方面有突出的优秀事迹并被群众公认者加0.2~0.5分。

7、以上个人加分累计不超过3.0分。

本加分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归物理学院。

物理与电子学院

2016年9月13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