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物理与电子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物理与电子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2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物理楼116报告厅顺利召开。研招办刘民忠主任、物理与电子学院全体院领导和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谢群主持。

研招办刘民忠主任着重从导师遴选、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学位论文抽检质量及对策等方面做了解读,他强调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吸引优秀生源,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李长庚副院长进行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文件的宣讲和解读,包含综合管理、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籍奖助、学位工作以及质量建设六个内容。他重点强调了加强管理人员建设,强化学生培养,研究生学位授予和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违规条例等内容。在讲解学位工作的时候,李院长多次强调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并用实例说明其重要性,希望导师们引起高度重视。

孙克辉院长做总结讲话: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要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二是整合学院资源,加强理工结合,侧重基础研究,实现教学相长。三是要激发学生学习和科研的热情,例如兴趣驱动,问题驱动,奖励驱动等,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把研究生当成是工作伙伴、科研伙伴。最后,孙院长希望学院老师共同努力,为国家培养出高层次杰出人才。

会议最后导师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导师们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进行研读,并严格遵守执行,以此进一步促进和提升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