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最新信息

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凝聚态物理最新研究进展 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15-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凝聚态物理最新研究进展

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各有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设站单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

为加强博士后学术交流,促进凝聚态物理领域的前沿研究,根据2015年中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总体安排,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及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承办的“2015年全国凝聚态物理最新研究进展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8月中下旬在四川绵阳举行。

本次论坛采取大会特邀报告和分组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凝聚态物理领域的基础科学、热点问题和前沿问题,旨在为全国该领域的博士后及高年级博士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现最新的研究成果。大会将邀请相关研究领域著名学者做3-5个特邀报告,介绍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在分组报告的过程中,参会代表将进行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一、论坛主题:凝聚态物理及相关学科最新研究进展

特邀报告及征文涉及学科:

1. 凝聚态理论

2. 金属物理

3. 半导体物理

4. 电介质物理

5. 晶体及非晶体物理

6. 高压物理

7. 量子及超导物理

8. 表面及界面物理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协办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压缩科学研究中心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三、主要活动

1.第一天:大会特邀报告—邀请凝聚态物理及相关学科著名学者做大会报告。

2.第二天:分组报告—邀请参会代表作学术报告并分组讨论。

3.第三天:参观中物院科学技术馆及大科学装置等。

四、征文对象

本次论坛主要面向全国凝聚态物理及相关学科的在站或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高年级博士生、对论坛主题有兴趣的博士生导师及博士后合作导师也欢迎投稿、参会。本次论坛的论文将编成论文集,优秀论文推荐在国内核心期刊《高压物理学报》或《凝聚态物理学报》上优先发表。

五、时间及地点

1.时间安排:具体时间安排详见第二轮通知。

2.地点:四川绵阳

六、其他事宜

1.会议免收代表的注册费。食宿费、交通费由会议承办方承担。

2.投稿邮箱:ifp.hr@caep.cn

3.联系方式:

流体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李俊鹏 电话:0816-2484147/13890460655

中物院人事教育部 李起顺 电话:0816-2484744/13608126940

附件:1.博士后学术论坛参会回执

2.投稿须知(论文模板及样稿)

3.2015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2015年3月16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