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

家具建账建卡须知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登录路径:单位价值 ≥ 1000元的家具或单位价值虽在1000元以下但批量采购 ≥ 5万元的同类家具,作为固定资产在家具管理系统进行建档入账管理。具体操作如下:打开中南大学网站主页或 http://202.197.71.173/asset,再按下述流程操作:登录个人信息门户(在校在职教职工)——资产综合管理平台——资产登记——家具(登记完整信息后保存数据)。

2.信息登记要求:逐项填报好家具的相关信息【含上传家具实物图片、发票图片、合同文本、招投标文本、家具(集中采购)验收报告单等】。特别提醒:“资产名称”不是“教育部分类号”默认的“分类名称”,应填入发票或明细单上的家具名称;发票号与所购家具必须对应,所填金额(含税)与对应发票金额必须相符;多个同名称同价格成批家具登记时,在“批量”栏中填入相应的数字;“存放地名称”应填入正确的楼栋名和房间号。

3.网上审核与现场审核:登记成功后联系本单位资产干事,审核已录入的家具信息。如未通过审核请补充或修改相关信息后再次提交。二审通过后——打印入账单——签字,自发往终审日起30天内带入账单、发票每周二——周四到房产管理处办理终审入账手续。

4.低值家具的登记与管理:单位价值在500元(含500元)至1000元之间的家具,进入“资产综合管理平台”后选择“低值品管理”进行登记入账(教育部分类号为13070000,低值品“资产名称”也不是“教育部分类号”默认的“多材料混合家具”,应填入发票或明细单上的家具名称)。登记成功后联系本单位资产干事,审核已录入的家具信息。

5.未尽事项,可现场或电话咨询(0731-88879734)。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