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系

研究方向

发布时间:2013-05-06    作者:物理系    来源:物理系    浏览次数:    打印


面向物理学前沿, 形成了纳米物理、微纳光子学、液体统计物理与软物质物理、磁学与自旋电子学、激光物理学等稳定且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学科覆盖面广,相互支撑;研究内容既有基础研究,又有应用研究。在纳米物理、颗粒系统和流体物理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国际顶尖级期刊Physics Review Letters, Nature Materials, Nano Letters, JACS, Advanced Materials, Chemistry Review, ACS Nano上发表多篇论文,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近5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60多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


上一篇:研究方向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