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教学中心

唐英教授《大学物理》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11-14    作者:孙锡良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7年11月14日上午,在中南大学新校区A座419教室,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举行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学研究活动,由唐英教授对《大学物理》感生电场知识点进行公开教学。

院领导孙克辉副院长,校督导周一平教授和罗益民教授亲临指导,大学物理教学中心所有老师以及物电院其它各系、中心多位老师参与了这次教学活动。

课堂上,唐老师讲课生动有趣,从演示实验的生动现象轻松切入,由问题导向理论,再讲解理论,分析典型题目,最后根据课堂所学再拓展到应用环节,下课前给学生留下带有前沿性的课后作业。

唐英教授的课堂非常活跃,师生互动频繁,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踊跃回答问题。整堂课组织得非常严密紧奏,层次感很强,轻重点安排合理,讲到精彩处,掌声和笑声不断。

课后,参与的全体老师集中到教学中心办公室与唐英教授面对面交流,一致认为这种形式的教学公开课很有意义,课堂教学效果很好,对其他老师也具有相当强的借鉴意义,当然,在某些局部细微处也还有待进一步的改进和提高。

在听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后,孙克辉副院长做了总结,肯定了唐英教授的课堂设计和教学效果,并对参与《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的其他老师提出了希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