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超所
新闻动态

超微超快所党支部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5-07-14    作者:阳军亮    来源:阳军亮    浏览次数:    打印


超微超快所党支部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

寻访红色足迹,坚定革命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的坚定理想信念,超微超快所党支部于2015年6月27日组织党员同志到红色之都——平江参观学习。

平江是中国革命与历史伟大转折点之地,是新中国四大开国将军县之一。 “秋收暴动”、“二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在平江发生;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第十六军和新四军第一支队第一团也是在平江诞生。

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平江起义纪念馆里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纪念馆里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历史照片,真实再现了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热爱党、热爱人民,忠诚于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再现了彭德怀元帅及其领导的平江起义对创建人民军队、开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保卫中央苏区、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平江起义纪念馆的真实史料是对广大党员进行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学习和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辞重负、奋力前行的精神;促使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平江起义革命精神,追求真理、坚定信念,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改进作风、服务人民,勤奋工作、努力奋斗,为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和社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