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超所
新闻动态

2017年第一性原理计算与软件建模培训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中南大学先进材料超微结构与超快过程研究所

2017年第一性原理计算与软件建模培训圆满召开

7月1日,中南大学先进材料超微结构和超快过程研究所(简称双超所)2017年第一性原理计算与软件建模培训在研究所211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培训受到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何军教授和双超所所长高永立教授的大力支持,在龙孟秋教授的组织下,来自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宜春学院、新余学院以及中南大学物理学院、材料学院和冶金学院的近4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特别是,长沙理工的梁波老师,双超所副所长阳军亮教授、袁永波教授、刘正春教授、牛冬梅副教授、蒋杰副教授以及方梅老师和谢海鹏老师等全程参与培训,与研究生们进行了广泛而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培训从上午八点半开始,由中南大学龙孟秋教授和理论组研究生曾波文、李冬德、彭丹丹等分别就第一性原理计算原理,GaussView、VASP、ATK、MS等软件的使用进行了系统的讲述,并对各位师生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下午,参会人员就具体的软件建模进行了上机练习,在理论组师生的指导下,各位师生顺利完成了建模任务,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实验研究与理论计算的合作,就实验和理论共同所关心的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相信在全所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双超所的科学研究工作将结出越来越多的丰硕成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