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超所
交流合作

矢量光场的焦场工程及其激发非线性光学效应研究

发布时间:2014-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学术海报

报告人:顾 兵 教授(东南大学)

题目:矢量光场的焦场工程及其激发非线性光学效应研究

时间:2014年12月23日上午10:30(周二)

地点:中南大学南校区双超所211会议室

报告内容:

近年来矢量光场奇特的焦场特性、新颖的传播行为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引起了研究者的极大关注。本报告首先介绍矢量光场的研究背景和生成技术,重点介绍径向变化和旋向变化矢量光场的焦场特性和偏振态演化规律。最后介绍飞秒矢量光场与非线性材料相互作用研究及其在非线性表征技术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顾兵博士,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光子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学效应及其应用研究,开展飞秒矢量光场与非线性介质相互作用、新型材料的非线性光学机理、超快光学非线性表征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SCI学术论文60余篇,论文被Science等期刊论文他引500余次。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