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诚信考试倡议书
2013-12-20     作者: 物理与电子学院学工办     来源:物理与电子学院学工办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道义,是一种准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声誉,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一环。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诚信考试是基本行为规范。
        为了做到诚信考试,特向广大同学发出诚信考试倡议:
        一、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考试态度,当一名诚信考生。 我们要充分把握复习时间,认真准备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二、“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三、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在积累、巩固的基础上,认真准备。
  四、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复习阶段更应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自己所学知识的巩固,取得双丰收。
  五、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习风气的亵渎。自觉遵守考纪,诚实应考,是我们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
  六、在不良念头面前,严于自律。考试不理想,可以总结经验,下次争取考好;但有些过失造成的后果,就要担负一辈子,在人生中留下痛苦的伤痕。
       “读书立品,诚信为本”。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互相提醒,互相激励,互相督促,将人生的道德修养落实在考试之中,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以真实的学习成绩和真诚的品德、人格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用实际行动为我院优良学风、考风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再添亮丽的一笔!

                                         物理与电子学院学工办   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学会

                                                                                           2013-12-20

上一篇:关于做好物理与电子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评选物理与电子学院2013年度院级奖励金本科生学生奖的通知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