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7-06-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关于实践育人的有关要求,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7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17年6月下旬—8月下旬

三、方法步骤

2017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启动准备阶段(6月6日——6月14日)。

各二级团组织深入发动本单位学生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围绕以上内容拟定实践课题,为开展实践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各二级团组织要及时汇总学生申报情况,分类别填写《2016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申报书》(附件2­——附件4)与《2016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申报汇总表》(附件5),在6月14日前上交。

2.活动开展阶段(6月下旬——8月下旬)。

各二级团组织要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基层,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活动要有针对性、实效性,能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能为当地人民提供实实在在地帮助。严禁“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社会实践。各二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信息报送,积极联系各级媒体对实践活动进行报道,善于发掘和树立实践活动中的个人和团队典型,以此带动社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

3.成果总结阶段(9月上旬——10月)。

学校对社会实践按成果进行审核,对未完成实践活动和未及时上报活动成果的立项团队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后期经费支持。各二级团组织要充分运用学院优势资源,对优秀的实践成果做好后期培育和提升。校团委将对优秀社会实践成果进行集中宣传、表彰。顺利完成社会实践任务的学生,经鉴定合格,校团委协调学院予以实践学分认定。

 

四、材料上交

各班请于班为单位按要求上交申报材料。
纸质版材料:时间:6月13号晚19:00——23:00 
地点:女生宿舍31栋305室(联系人寇晓18711109834);男生宿舍1栋北103室(联系人于亚威13100252203)

电子版申报材料请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发送到邮箱137212554@qq.com。请各班按时交申报材料,逾期不候!

 

 

附件1:江华瑶族自治县特色农产品名录

附件2:2017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面上项目申报书

附件3:2017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项计划申报书

附件4:2017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基地”申报书

附件5:2017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申报汇总表

附件6:关于开展2017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

2017年6月7日

上一篇:关于物理与电子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中南大学2017年度社会实践培训班的通知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