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初拥朝阳,共赴韶光”四院联合心理游园会顺利举行
2020-12-07     作者: 曹可轩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对生活、对学习的信心、保持明确的方向、打破心与心之间的隔阂、建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2020年12月6日,物理与电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四院心助会联合参与组织由校心联主办的主题为“初拥朝阳,共赴韶光”的心理游园会活动。

在本次游园会前期,四院联合心助会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在线上举行照片征集活动,收到了很多摄影优秀作品及其背后暖心的故事,同时通过各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推送,为活动宣传。在游园会开始前,增大了活动的传播范围和关注度。

在本次游园会活动中,四院联合心助会总计开展了四个游戏项目:共解心结,两人搭档合作,共同解除一组较为复杂的绳结,旨在以解绳结来除心结;妙趣横生,两方按动按钮,操纵小人相互敲击,直至一方小人受到攻击而弹出,于小游戏中体验互动乐趣;“心”画手“谈”,参与者被蒙上眼睛,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用画笔绘制心中的“图像”,让心与手真正相应;情寄纸笺,参加的同学被要求与不同的陌生人相互拥抱,在这个过程中,拥抱让同学们重拾童年的安全感、温暖感,甚至在陌生人之间都燃起了一股暖意,融化了心灵的坚冰。

最近,大学生中消极言论盛行,网络上有关大学生的负面消息频出,或多或少反映出,且影响到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因此,校心联组织,各学院共同参加,一同举办了本此心理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回想起对生活的激情,从过去不愉快的经历中释怀。希望参与的同学能够从这小小的游戏中获得成就感,幸福感,对生活的美好有更多的感悟;培养朋友间的默契程度,在与陌生人组队过程中获得新奇的交友经验;面对更美好的未来,拥抱明媚的阳光,真正做到从心出发,对明天永远充满希望。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团学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2020级新生晚会圆满落幕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