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物理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11-22    作者:赖广文    来源:物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12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在新校区物理楼举行了包括全院教职工党员、学院中层干部、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院党委书记曾旭日作动员报告,并就活动的开展进行部署。学校第六督查组组长、法学院原党委书记曹立军,学校第六督查组副组长、学校工会副主席陈效东到场指导。会议由院长杨兵初主持。

曾旭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加快推进中南大学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结合我院实际,曾旭日提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学院学科发展联系起来,在实践活动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学院领导班子按照活动的要求,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整风精神着力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学院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曾旭日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并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决不允许“空对空”、走过场。

就我院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曾旭日做出具体部署:第一,要明确领导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学院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第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稳步实施有特色。学院班子成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分类创特色,既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各自实际,灵活安排各个环节的工作,使“自选动作”有特色。第三,加强分类指导,坚持领导联系基层。各单位要针对不同情况,找准各自需要解决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适合各自特点的办法措施,不搞“一刀切”。学院党委成员要根据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情况,每人联系一个党支部;并组织力量,对基层党支部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查。第四,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推进学院发展提供保障。要把开展活动同推进院内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结合起来。第五,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将宣传引导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充分利用网络媒体,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方法步骤和好的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曹立军代表第6组督查组对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传达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二,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两头硬”。三,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督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各项部署要求,紧紧依靠中南大学党委开展督导工作,把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将在全程督导、全面督导的同时,抓住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和重点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和具体指导;坚持以好的作风来抓督导,把学习放在首位,提高督导工作能力。

与会人员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