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 召开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7-25    作者:申友桂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12日,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自省自醒,深入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推动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朱学红副校长,校党委宣传部王建湘副部长到会指导。院班子成员许宏武、何军、谢群、李长庚、孙克辉、邓宏贵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许宏武同志主持了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院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会前,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央巡视办要求、高文兵书记表态讲话等,深入开展研讨和交心谈心,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同时对全院14个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督查指导。

会上,许宏武书记简要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各二级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通报会议准备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和分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14项整改举措。随后,许宏武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学院党委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敞开思想,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帮助和批评。

通过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应当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大家认为,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是全院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效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必须从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出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增强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严守“八项规定”精神及党规党纪,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痛下整改决心,做到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整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坚决根除所有问题,不达整改目的决不罢休。

许宏武表示,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没有把“第一责任人”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没有把全部精力放在抓党建上,对学院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整改中承担起首要责任,与全体班子成员、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一道,深刻反思原因,以党章党规、中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准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同时还就学校纪委《函询通知书》中所列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自己没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了深刻检讨。

何军表示,要进一步重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建及群团工作。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党性修养的重要契机,扛起责任、敢于担当,确保巡视整改和学院“双一流”建设收到实效。

谢群表示,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系列问题负有责任,针对学生党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增强“四个意识”,立行立改,深入整改,确保党的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和改进。

李长庚表示,作为学院纪委委员,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精力投入不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偶有发生、重点领域监管不力等问题负有责任,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学风和诚信教育,把立德树人教育贯穿工作始终,深入基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孙克辉表示,在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过程中与分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领悟不深,要对照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问题整改,注重价值引领,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实处,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邓宏贵表示,工作中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的问题,对联系单位的党建工作指导不够,今后要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和“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宣传部王建湘副部长就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帮助指导。

校领导朱学红副校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来说开得比较好,批评越来越到位,氛围越来越浓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她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1、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2、进一步查摆问题,带头明确整改重点和整改方向;3、进一步从严要求,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4、进一步担当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最后,许宏武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民主生活会开得较好较为成功,会前大家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和“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他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1、学院党委要根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把学院整改工作作为学院当前的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2、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对整改任务一项一项落实;3、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找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着落,整改不到位不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4、党员班子成员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普通党员和班子成员身份继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共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委员会

2017年7月13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