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追寻革命足迹 感悟红色初心

——电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116日,物理与电子学院电子系支部成员、支部联系领导谢群书记以及部分退休党员同志等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 感悟红色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参观等方式,缅怀老一辈革命精神,学习肖劲光大将的革命精神,激励教职工积极开拓进取,在学院学校的各项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湘江西岸,肖劲光故居静静地“隐藏”在岳麓山下赵洲港天马山东边的坡地上。电子系支部首先参观了肖劲光故居与海军装备陈展馆。肖劲光是人民海军的主要创建人,被誉为“人民海军之父”。他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以空、潜、快为主,以潜艇为重点”,“建设一支现代化富有攻防能力的、近海的、轻型的海上战斗力量”的海军建设方针,积极探索人民海军海上的作战方式,为共和国海军的建设和发展整整奋斗了30年,是世界海军史上任职最久的海军司令员。然后,支部成员登上岳麓山,前往“肖劲光大将铜像公园”,向肖劲光大将致敬。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肖劲光大将身上英勇、坚毅、忠诚、果敢等伟大的精神品质,以及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教学创新,科研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10715002110

微信图片_202211071500216

故居合影

攀登岳麓山,前往铜像公园

排队进入海军装备陈展馆

微信图片_202211071500214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