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期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学四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3月21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四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共包含理论知识学习、“四史”趣味考验和电影欣赏三个环节,“讲”、“演”、“学”有机结合,重温历史,共话未来。

一、学习四史铭初心,领悟精神担使命

全体党员以党的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大主题,重温团结奋斗,激情洋溢的新中国史;观看珍贵的历史影像了解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之路;结合史料学习社会主义的诞生、发展和展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经过学习,党员同志感慨万千,感触颇深。

为加深学习效果,强化思想领悟,在支委的组织下,支部党员通过“你说我猜”和“故事接龙”等趣味环节,共同演绎“南昌起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等历史事件,理论性与趣味性深度融合,在实践讲演中重温峥嵘岁月,在交流互动中加深感悟体会。

二、欣赏脱贫攻坚影视作品,坚定信心迎接建党百年

为庆祝脱贫攻坚胜利,展望“十四五”规划和“2035宏伟蓝图”,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影视作品《千顷澄碧的时代》,同志们被年轻干部芦靖生、兰考县委副书记范中州等为代表的兰考干部带领人民群众奋战脱贫的故事深深感动。同志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战胜贫困的艰难,体会到了国家基层扶贫干部的艰辛,体会到了党和国家攻克贫困问题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为党和国家,人民福祉奋斗终身的信念。

此次党日活动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理论学习中提升了理论素养,在实践交流中加深了理解领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不断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