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电子系支部赴郭亮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尹林子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5日,电子系支部组织全系教职工赴望城区郭亮纪念园开展“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郭亮于1921年经毛泽东亲自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过粤汉铁路总工会主席、中共湘区委员会委员、湖南总工会委员长、中共湖南省临时省委代理书记、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中共湘鄂赣边区特委书记等职务,成功领导了粤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陶业工人抗捐抗税斗争、长沙工人反帝反封建军阀斗争,为工人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28年3月,由于叛徒泄密,不幸被捕牺牲。

123.jpg

全系教职工从“敢问天下”、“英勇奋斗”、“壮烈牺牲”、“浩气长存”四个部分了解了郭亮的生平事迹,参观人员均被郭亮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透过英雄的事迹,感悟榜样的力量,以党史明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