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4    作者:刘晨涛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3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物理楼345会议室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龙欣琪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即“百年辉煌 青春献党”主题党课、回顾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庆百年华诞”手抄诗词文段活动。  

 在主题党课过程中,龙欣琪同志以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的故事为引,讲述了百年前的中国青年如何为迷茫的中国而上下求索,他们用满腔热血书写了璀璨芳华,披荆斩棘地铸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一代英烈,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百年后的中国青年”已担起时代重任,投身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科技强国等领域,将自身奉献于党和人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最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支部书记也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党员学生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接下来,支部回顾了本学期以来四个专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分组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学们针对党史学习、理论知识掌握以及个人学习工作等进行了深刻反思,并对接下来的学习强国、个人学习等有了新的目标。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更清晰地发现自己的问题,有利于增强党的团结、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支部开展了庆百年华诞”手抄诗词文段活动。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党日活动的多样性,提高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增强了支部凝聚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