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聚焦二十大,奋起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邵恬恬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开展了“聚焦二十大,奋起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10月26日晚7点,主题活动在物理楼413会议室展开,全体支部党员26名同志参加。

首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重点对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科教兴国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非凡十年》、《习近平的二十大时间》等的短片,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IMG_3364(20221027-164209)

图1 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大家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认识到未来要做出的努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励志气、立骨气、砺底气,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名拔尖创新人才。

IMG_3363(20221027-163425)

图2 党员同志分享心得

活动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及党史知识竞答。以现场提问抢答的方式进行,旨在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目的,全体党员认真准备、积极抢答,大家齐心协力、互相补充,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活动对表现优异的同志发放了小礼品。

IMG_3353(20221026-210738)

图3 知识竞答环节

活动中还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让支部成员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论断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支部成员在工作及生活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0